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A股“双12”打折活动已持续一周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16 11:23:45

 真没想到,A股市场的“双十二”打折活动,竟然会持续一周。

 

K线图

 

12月14日周四,沪市、深市上演八二分化。其中的权重股一反此前护盘角色,今日成为砸盘主力。盘面上银行、机场航运、石油矿业开采行业的跌幅较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7.68点,跌0.73%,创业板报1975.85点,涨0.65%。成交量方面,昨日两市合计成交4689亿,今日合计成交4585亿,小幅缩量。

统计来看,本周的“双十二”活动,当天沪指在3233.67点开盘后大跌2.47%,到今日,上证指数已跌幅达到3.59%。

对于本周的打折,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David指出,前三轮的加息经验表明,美联储加息后,无论是美股还是新兴市场股市,短期在估值上均会受到打压。而且今日发现,在消息面上,债市风声鹤唳,各种违约、爆仓、失联传闻充斥市场,也引发市场的巨大担忧。

不过从长期来看,股市的走势主要还是决定于经济的基本面的情况。

此外对于A股市场,资金还存在较大的紧张局面,以及年底要面临的大面积解禁压力。

另外对于险资的举牌,我们认为监管的态度非常坚决。而管理层态度的坚决,让短期无资金入场的情况下,主力对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甚至是大盘股,再度予以盈利兑付,形成持续一周的打折销售情况。

从技术上看,嘉丰瑞德的David认为,今天指数跌破60日均线,显示整体重心处于逐步下移的节奏之中。趋向指标的MACD,快慢线开口进一步放大并开始下穿0轴,绿柱也处于加长状态,显示当前趋势仍然是处于调整格局之中。建议投资者在此操作上切勿追涨,以控仓位观望为主。预计双十二的打折活动仍将持续。

当然,如果是空仓较多的投资者,对资金的闲置也较为敏感的话,可以短期配置一些股市之外的机构投资品种,比如JIA理财上年化收益达12%的1个月的短期活动标等等,投资也能获得一些短期收益。在享受短期固定收益之后,可年后再回股市做新的投资打算。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news/Single23626.html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