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房价再高怕什么 别人家的公司是这样留住人才的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7 11:16:59

从被传因深圳的高房价、高成本等因素要将总部迁出深圳,到深圳市市长亲自出面辟谣,再到华为工资单曝光,逾万人年薪百万,深圳高房价根本不是事儿!华为近日可谓是一直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

其实,年年都有高房价逼走企业、逼走年轻人的新闻爆出,今年难道轮到华为了?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着华为可能因为高房价要迁出深圳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此消息也惊动了深圳市市长许勤。

许勤表示,传言并不属实,华为刚向深圳市政府提交发展规划,完全没有撤出深圳的计划。而华为官方也已否认计划将总部搬离深圳。

深圳

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数据分析师Stephen表示,事实上,深圳的高房价已经让不少企业难以承受,以致于很多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已将工厂从深圳搬到了内地人力资源丰富、成本较低的城市。

除此之外,在高房价面前,很多打工者也是无所适从。原本有意在深圳长期发展并买房的年轻人,有不少还是决定回“老家”买房。如何留住人才也成为了深圳很多企业需要面对的问题,华为也不例外。

然而,让人比较震惊的是,华为虽然要面对高昂的房租压力,但在员工薪资方面依旧是慷慨大方!

据悉,华为实行职级制度,一般本科和硕士毕业生进入华为职级是13级,博士可以有15级,17、18级一般是基层和中层管理人员,21-22级则到了总裁、副总裁级别。

华为总裁

自2014-2015年工资基线被大幅度提升后,每级工资差距大概在4000元。13级在9000-13000元,14级13000-17000元,15级17000-21000元……,越往上工资薪酬差距越大。

这也就表明,一个应届毕业生,只要进入华为,就能拿到9000元的薪资!这才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公司,现在有多少普通白领工作两、三年还没到这个数的?!

然而,更让人震惊的还在后面……

工资对华为人来说其实只是零花钱!

嘉丰瑞德Stephen了解到,华为员工收入的大头在于股票分红,每年华为利润的大部分都会以分红和升值形式,返还给员工。

按华为《2015年虚拟受限股分红预通知》,每股分红1.95元,升值0.91元,合计2.86元,工作五年基本可达十五级,饱和配股(包括TUP)9万股,分红+升值达2.86*9万=25.74万元,即使不饱和配股,基本分红也可以达到税前20万。

工作10年,17级配股普遍超过20万,税前分红+升值超过50万;职级18级以上,考评中等以上,税前年薪都超100万,人数有数千人,加上海外常驻人员外派补助,年薪税前超百万人数估计超万人;而23级虚拟股票超过200万股,税前分红+升值超500万!

华为

而就仅2015年,华为花在员工身上的钱达1377亿,17万员工,平均下来,人均年收入超过80万!

看到这些数据,有多少人得羡慕嫉妒恨!不过Stephen表示,高薪资不是哪都有,大家可以做点兼职或是投资理财,比如配置基金、国债或是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等,给自己带来点额外的收入,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华为的高薪资人人都羡慕,但高薪资与公司业绩息息相关。如果没有团队努力,恐怕也无法为公司创造出高业绩来。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news/Single18875.html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