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注意! 投资理财中的这些行为可能让你倾家荡产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7 11:21:18

投资理财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用于增加收入的方式之一,但很多投资者往往只注重收益,而忽视其中的风险,以致于最后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所以,在投资理财时,有一些行为必须要注意。

1、资金不足 借钱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难免会碰到资金不够的情况。如果这时再碰到一个所谓的“投资理财最佳机会”,就让一些人打起了借钱投资的算盘。向亲朋好友借、向银行借甚至向高利贷借,总之能凑够钱抓住那个“机会”就行。

借钱

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资深理财师David表示,投资理财总是有风险的。如果那个所谓的“机会”无法给你带来预期的收益,或者只是个庞氏骗局,不仅自己的钱一分都不剩,那些借来的钱又该怎么还?倾家荡产都未必能全部还上。

2、贪婪心理 高风险+高杠杆

去年的股市风波想必大家还记忆犹新。David表示,在2015股市大“跳水”中,至少消灭了60万个流动资产在150万以上的中产阶级,其中使用杠杆甚至是高杠杆的大有人在。即便是普通股民,也有使用3倍杠杆的,最后20万本金只剩892元!

股市大跌

投资者之所以使用杠杆,往往源于自己的贪婪心理,希望赚更多,但最后一旦出现亏损,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皆有可能。如今市场上依旧不乏有高风险的产品可配杠杆,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正视风险和收益,不要因贪婪而使用高杠杆。

3、面对高收益 无法保持冷静

“高收益”一直以来都是最能忽悠人的标语,尽管媒体此前已不止一次报道过此类的诈骗事件,但依旧有人相信天上能掉馅饼下来。

 嘉丰瑞德的David表示,“高收益”三个字往往让很多人无法保持冷静,即便是心存过一丝怀疑,也会被“也许是真的呢”这样的想法给掩盖过去。建议各位投资者还是配置一些比较稳健的产品更好,如国债、银行理财产品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等,风险和利润都更为均衡。

4、轻信别人建议 不独立判断

独立判断

很多人投资理财时都会犯一个共同的错误,就是轻信别人的建议,尤其是亲朋好友的建议。 比如此前,一些投资者之所以会在中晋、泛亚或是“跑路”的P2P平台上砸钱,就是因为听信了朋友或是家人的建议。在这些朋友和家人中,不乏本身就在那些平台工作的,更容易让投资者不加思考地就往里投钱,且数额巨大。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别人推荐哪种理财产品或是推荐哪个基金、股票,投资理财还是要靠自己去独立思考和判断。不要盲目听取别人建议,更不要因为过于相信对方而把资产都投入其中,出现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以上4点投资者要千万注意,摒弃这些行为,让你的投资理财之路走得更顺畅。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skill/Single18889.html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