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考古研究发现尼安德特人为近亲繁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4 20:51:21

/

图为在俄西伯利亚发现的尼安德特人女性脚趾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19日报道,德国研究小组近日宣布,2008年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出土的尼安德特人女性,其父母为近亲关系,该成果19日发表在英国《自然》科学杂志电子版。

  研究小组指出,尼安德特人的数量并不多,所以父母是近亲也不足为奇。2008年,考古学家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发现了洞穴中发掘出了一块长为2.6厘米、尼安德特人的脚趾骨化石。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对这块脚趾骨化石进行基因检测,并详细分析了其染色体组的情况。

  检测后,研究小组推断:染色体组的遗传性如此相似,父母一定是近亲。父母很可能是同母异父、叔侄关系。另外,现代人的染色体组大概有2%来自于尼安德特人的染色体排列顺序。(实习编译:尚岩  审稿:王欢)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