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D保健丨孩子长牙容易发烧家长需谨慎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30 14:18:59

  G3商讯:长到4—6个月左右的宝宝会露出尖尖的小牙齿,到3岁前出齐20颗乳牙。多数宝宝会轻松度过出牙期,但有些宝宝在牙齿刚萌出时,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

  宝宝发热原因1

  这时期宝宝牙龈痒,喜欢啃咬东西、磨咬牙齿、牙龈,再加上萌芽期牙龈红肿易磨破,很容易遭到口腔里原有细菌的大量侵袭繁殖,引起口腔黏膜感染、发炎导致发热.

  宝宝发热原因2

  外界的细菌侵袭。夏季是口腔和上呼吸道细菌、病毒感染的高发季节,家长们如果不多加注意,小孩在进食中可能把病毒和细菌一起吃进去,导致合并其他类型的感染,引起高热或其他问题。

  宝宝出牙期发烧,如果体温不超过38.5°C,且精神活跃、食欲旺盛,哭闹不厉害,则无需特殊处理,多给宝宝喝些开水即可;但如果体温超过38.5°C,并伴有烦躁不安、哭闹异常、拒绝进食、腹泻等现象,则应及时就诊,检查有无其他合并感染。

  宝宝出牙期要重视口腔卫生,每次喂食后要让孩子喝水、漱口或刷牙,及时清洁口腔内残留食物,避免食物残留利于细菌繁殖。

  面对宝宝不断受到牙齿萌出的刺激,家长可以购买咬牙胶或磨牙饼条让宝宝咬,或让宝宝吃一些比较耐嚼的饼干、萝卜条等,既可减少孩子出牙的不适感,又可降低病从口入的机会。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