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赋闲多年的全职家庭主妇 如何理财年入20万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9 14:20:07

李女士,45岁赋闲在家多年做全职太太,丈夫程先生是某外贸公司高管,年入40万。李女士有一个儿子目前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念MBA。按理说李女士应该过得很幸福,丈夫对她疼爱有加,经常出国带礼物回来,儿子也培养得很有出息,但是李女士告诉理财师,这些都是表象。

原来李女士的生活并不是外人看到的那般光鲜。由于李女士多年赋闲在家,打理家务,没有财务收入,所以在家里她的意见常常得不到丈夫的尊重。家里的大小事宜,包括与李女士娘家人人情往来都需要丈夫的点头,所以这些年她过得非常压抑。儿子还小的时候李女士为了照顾幼儿只能放弃外出工作的机会,但现在儿子大了,她却没机会外出工作了,因为社会不会接受一个45岁毫无职场经验的新人。

没有职场经验的女性 

现在她到嘉丰瑞德财富管理机构,向理财师咨询,对于家庭主妇而言,有哪些理财方式比较适合?

目前李女士的财富状况:

由于李女士平时的家庭开支都是丈夫程先生给的,所以不计入她个人的财富支出中。除此之外李女士的名牌包包、衣服、首饰等程先生也不吝啬为其支出。目前李女士存下了30万元的私房钱,这些钱主要供林女士娘家救急用。

因此,李女士财富总资产:30万元

理财目标:

实现个人资产升值;

取得经济独立地位,不依附于丈夫;

初步实现财务自由。

资产增值 

鉴于李女士目前的资产状况,嘉丰瑞德理财师给予了建议:

第一步,做好资产配置规划

因为李女士的丈夫买单了所有支出,因此李女士的资产配置规划不需要考虑支出部分。

资产配置规划包括两个部分:纵向的是规划资产配置周期;横向的是规划资产配置方案。

先来看纵向的:

在目前英国脱欧、美元进入加息周期的情况下,宽松货币恐怕会持续下去。因此,理财收益普遍不高的情况不仅还将持续下去,在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理财收益率可能还存在一个下降的趋势。

因此,建议李女士资产配置周期加码中长期。以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为例,20万的本金,1个月的投资期限,年华收益率为6%;而9个月的投资期限,年化收益率则为8.5%,投资期限越长则年化收益越高;最长投资期限为24个月,年化收益率为9.8%。

女性健身 

再来看横向的:

出于分散风险的考量,建议李女士分散投资。余额宝等货币基金就不建议李女士选择,不利于私房钱的隐蔽,另外,如果李女士万一有急用也有丈夫的支持。因此理财师建议李女士5万元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另外20万可以配置机构的理财产品,比如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两年9.8%的年华收益还是很可观的。

第二步,给娘家老人配置海外重大疾病险

李女士的父母亲现在年纪都比较大了,而且身体都有大大小小的毛病。去年李女士的母亲生病住院,再加上请看护,前前后后她丈夫花了10万元。对此,程先生也颇有微词,指摘李女士的兄弟姐妹不尽孝道。

有这样的前车之鉴,建议李女士应尽早给父母配置海外重大疾病险。相对于国内重疾险,海外重疾险具有保费更低、保障更全面、现金价值更高、理赔条款更宽松的优势。以友邦充裕未来为例,10万元人民币按5年期缴,每年缴3100美元(2万元人民币),可保障终身。

老人散步 

第三步,结合自身优势创业取得经济独立

其实李女士有一个令人自豪的优势,就是她培养了一个斯坦福大学的高材生,这是令很多家长羡慕的事情。另外,李女士虽然赋闲在家多年,好歹也是复旦大学中文系毕业的才女。

就凭这两个优势,李女士可以借内容创业的风口开设个人公众号创业。分享一些育儿心经、或者凭借儿子斯坦福大学的区域优势,分享一些斯坦福大学的教育理念以及人文精神,从母亲视角打造一个新型的亲子教育生态圈,颠覆传统的教育理念。更为关键的是,这种创业模式成本低、风险更低,还能发挥李女士的长处。

如果李女士按照理财师的这些建议进行执行,年入20万应该算是保守预计。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case/Single19460.html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