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年轻人真的变穷了 该拿什么拯救你的“钱袋子”?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8 11:09:34

近日,“年轻人真的变穷了”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聊天话题。

有媒体刊文表示,如果把毕业生当作年轻人的代表,那年轻人真的变穷了。因为2005年,大学毕业生月薪是城镇职工的104%;而到了 2015年,已变成了71%。

工作太累 

年轻人的生活本就够艰辛了,还要变穷,究竟该如何才能“脱穷”?如何拯救自己的“钱袋子”?

1、“专”比“泛”更有“钱途”

如今,大学毕业生供给正逐渐过剩,如果没有专业技能很难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另外,毕业生如果经常涉猎各种领域,或常跳槽到不同公司的不同岗位,在别人眼里也永远都是“新人”,没法获得高薪。

所以,对年轻人来说,学一门专业技能或是专门研究某块领域,让自己变成“专家”,变得不可替代,其“钱途”会比广泛涉猎多种领域来得更光明。

2、选择性地进行兼职

让自己脱穷的方式之一就是提高收入,而兼职在这方面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不过,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资深理财师Stephen表示,兼职也要选择性地进行。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只是单纯地为提高收入而去做兼职,但所做的工作都和本身的专业无关,对未来的发展也没有任何帮助。短期内是增加收入了,但不利于长期的财富增长。

3、早一点开始投资理财

人人都在说“投资理财要趁早”,但很多年轻人并不赞同这种说法。他们表示,自己才踏上工作岗位没多久,哪来的钱去投资理财。

理财投资 

但Stephen却表示,投资理财其实是要学习的,没有人从一开始就是这方面的专家。所谓的“趁早”,就是让大家从余额宝这类的产品开始,门槛低又没有什么风险,不仅可以踏入理财的“门”,也可以让大家逐渐去关注并了解各种投资标的和理财产品,为将来的投资理财之路夯实基础。

4、投资理财需控制风险

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年轻人无论选择股票、基金还是国债、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等产品,都需要学会控制风险。

控制风险得从两方面入手:第一,从产品本身考虑,看此产品的风险系数如何,是高还是低;第二,从资产配置角度考虑,要学会将钱分散投资并合理分配各产品的投资比例,从而达到降低风险的作用。

5、适当配置保险

嘉丰瑞德的Stephen表示,年轻人在未来将面临越来越多的费用支出,其中医疗、养老及孩子教育的支出将占到很大比例。

保险配置 

而提前配置保险,可以让年轻人在面临大笔支出、碰到意外事件或需要住院治疗而社保又无法起作用等情况下,减少损失,并降低由此带来的经济负担,给未来多一份保障。

综上,即使年轻人变穷了,但大家还是可以有法子拯救自己的“钱袋子”的。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skill/Single19386.html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