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超级账本深圳会议圆满举办 融讯科技大咖热论区块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30 19:48:38

 5月26日下午,由Hyperledger大中华区技术工作组主办,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和深圳市融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主题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价值”的超级账本深圳面对面活动(Hyperledger Shenzhen Meetup)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特邀嘉宾有融讯科技韩亦纯、安妮股份郝汉、纸贵科技樊家合、四方精创Daniel Leung等多位行业大咖。用近4个小时的深度讲解,一起聚焦区块链在版权管理上的应用、它的演化和变迁、理想与现实以及对金融业的挑战与机遇方面的具体场景进行了实践分享,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作为本场的第一位演讲嘉宾,安妮股份郝汉从传统版权保护方式谈到现在的区块链版权保护方式,生动详细的讲述了主题《区块链在版权管理上的应用》,并在最后提出了“人人都是创作者,人人都是版权人”的版权区块链愿景。

  安妮股份CTO郝汉

  接着,融讯科技韩亦纯,现任融讯区块链首席架构师,拥有10年以上互联网产品与技术经验积累,在开发,测试,区块链产品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韩先生以比特币为切入点,通过区块链的技术特点、区块链带来的商业价值、区块链的基本原理、区块链如何防止篡改MERKLE树、CAP原理、ACID原则、HASH算法等内容,精彩的论述了主题《区块链技术的演化和变迁》。不仅让区块链技术爱好者更加深入的了解区块链技术知识,而且让区块链知识小白也能轻松了解区块链技术。

  融讯科技区块链首席架构师韩亦纯

  纸贵科技樊家合以《区块链技术的理想与现实》为主题,他提出,区块链技术还在早期,需要呵护,更需要进化与突破。并且在最后分享了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

  纸贵科技樊家合

  最后,四方精创Daniel Leung,以金融区块链的机遇与挑战、金融区块链应用场景、Hyperledger未来发展这三个部分阐述主题,与大家一起探讨金融业场景分析与区块链解决方案。

  四方精创Daniel Leung

  活动报名通知一经发出,区块链领域专家、区块链技术爱好者、以及区块链行业高管等纷纷踊跃报名,让这场专注于技术交流,实践分享,案例解析的盛会座无虚席,可见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区块链技术的前景及独特魅力。

  Hyperledger超级账本为Linux基金会协作的开源项目,旨在推进跨行业区块链技术。它是一个全球跨行业领导者的合作项目,包括金融、银行、物联网、供应链、制造和技术领域。加入成员包括:荷兰银行(ABNAMRO)、埃森哲(Accenture)等十几个不同利益体,目标是让成员共同合作,共建开放平台,满足来自多个不同行业各种用户案例,并简化业务流程。

  据悉,融讯科技不仅是本次活动协办方及场地赞助方,同时也是超级账本Hyperledger会员,与世界500强企业共同竞逐区块链领域。作为国内领先的区块链服务商,其团队多名成员来自顶级金融机构和BAT企业,拥有多年金融和IT业务的设计和开发经验。目前,融讯已有区块链技术相关产品落地,与乐心医疗、智康科技联手推出了区块链智能手环——乐心智康宝。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