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从白手起家到日营业额62万 成功创业仅靠一碗拉面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2 16:39:54

一碗拉面能卖多少钱?6元、8元还是20元、30元?估计还得看所在城市、所在地段还有店主的心情了……

拉面

但不管价格多少,开面馆在多数人眼中总归是小本生意,糊口应该不成问题,但要靠此创业成功并富裕起来好像不太容易,可偏偏有人做到了。

靠做拉面起家 如今日营业额62万

据媒体报道,33岁的马黑买来自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而化隆县属于我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六盘山地区,山大沟深、十年九旱。

上世纪90年代,由于家乡闹旱灾,粮食收成不好,每天都吃不饱,年少的马黑买只能向别人借一点钱,其实也就7元,然后跟着亲戚一起去了厦门,在一家拉面馆中当拉面匠。

到1997年,马黑买在老乡的带领下去菲律宾打拼。而这次的经历让马黑买大开眼界,学到了不少生意经,3年合同期满后,他和老乡揣着100多万回到了厦门。

随后,马黑买开起了自己的拉面馆,生意也是越做越好。据悉,2015年,他和另外4个股东合伙创立了“海尼尔”这个品牌,在厦门和西宁开了19家连锁店,现在他的拉面馆每日营业额就可达62万。

开面馆创业成功者 非只此一例

事实上,在化隆县,像马黑买这样靠拉面起家的大有人在。

据悉,化隆县中常年在外从事“拉面经济”的人员达10万人,在全国共开有14430家拉面馆,每年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利润18亿元。

除了马黑买外,其中有人在开了10年拉面馆后,投资2000万元创立了一家禽农牧公司,多面发展;还有一些人把生意做到了国外,将眼光瞄准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马来西亚、土耳其等国开办了10余家拉面店。

看来开拉面馆好像真的很有赚头啊?!

但事实上,看似很容易就做起来的拉面馆其实蕴藏不少学问。化隆县的创业者基本都是秉承着父辈们诚实守信的原则,将拉面美食法则熟记于心,才能在全国各地将拉面馆越做越大。

化隆县夏琼寺

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分析师Stephen也表示,不是所有看似简单的途径就一定能让创业者成功。现在很多创业者往往看哪些行业赚钱快,哪种企业更容易做大就朝哪个方向发展,但如果连最基本的技能都不具备,就很难做起来,更不用说做成功了。

对于想创业的人来说,除了需要勇气外,还需要多去了解该行业的情况以及创业所需的资金等。

不过,嘉丰瑞德的Stephen也表示,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创业风险也是很大的,如果拿这些钱做点投资理财或许收益反而会更高,如配置信托、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优质海外地产投资计划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最后一类产品,不仅能有收益,还能规避国内经济风险。

成功不可复制,创业也有风险。任何一种创业都是要在具备基本技能的情况下才可去尝试,不然得不偿失。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news/Single18959.html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