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钢琴演奏家洪勋来淳中开讲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2 15:36:58

2018年5月20日上午9:00,在杭州市千岛湖淳安中学艺术楼音乐厅,淳安籍优秀钢琴演奏家——洪勋给家乡的亲同们带来了一节大师班公开课。据悉,此次在大师班上将要登台演奏的学生都是来自5月19日刚刚落下帷幕的淳安县首届青少年钢琴比赛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选手。钢琴名家洪勋将用自己多年的演奏经验对每一位学生的演奏进行针对性指导,于淳安的琴童而言意义非凡。对于洪勋老师的大师课,学生和家长以及老师们期待已久,一早来到音乐厅等候。

上课当天,洪勋首先为淳安的琴童、钢琴老师及家长们演奏了几首经典的钢琴作品,精湛的技术和精彩的演绎瞬间点燃全场气氛,观众们纷纷鼓掌。带着热烈的气氛,大师班准时开始。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此次大师课的学生所带来的曲目类型多样,难度不同,大小型练习曲,乐曲,大型乐曲等络绎不绝,面对学生的演奏,洪勋凭借多年的演出和教学经验以及敏锐的洞察力,一针见血地指出学生在演奏上需要改进的地方。公开课现场,洪勋妙语连珠,其幽默风趣的讲解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对于不同程度的学生,洪勋老师也是因材施教,对于初级阶段的学生,洪勋老师耐心地带领学生进行节奏、重音练习等针对性地训练,纠正学生的不足。对于演奏大型乐曲的学生,洪勋则在演奏层次上给予指导,如乐句的对比,音色的变化,踏板的运用等方面,洪勋老师都给予耐心的讲解和精准的示范。引得现场掌声连连。对于学生们表现精彩的地方,洪勋老师也给予充分的鼓励与肯定。在洪勋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现场的演奏都立即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洪勋不仅对于学生的演奏给予充分的指导,一些细微之处洪勋老师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如钢琴表演的基本礼仪,演奏前的准备等等,对于学生的乐谱版本问题,洪勋还多次引经据典,生动还原了几百年前音乐家们如何寻找出版商出版自己的作品,拉进了观众与音乐家的距离,现场掌声雷动。

除了为琴童们带来了公开课以外,洪勋还现场指导了两名优秀的淳安钢琴老师。他们将代表淳安,在下周参加杭州市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洪勋在得知该消息后,为两位老师加时授课,指出了一些立竿见影的修改点,两位老师课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几个小时过去,洪勋老师的大师公开课圆满结束,观众纷纷起立鼓掌,感谢洪勋老师的精彩讲解,许多学生、家长都跑上台来,争相与洪勋老师合影,来自淳安的优秀钢琴教师翁攀峰老师更是献上一束鲜花表达对洪勋老师的感谢。

对于此次公开课,家长们不约而同地在微信朋友圈奔走相告,惊叹于洪勋老师的精彩演奏与讲解,表达着自己的喜悦之情。如此规模的钢琴大师班在淳安乃是首次,当地的学生和老师都受益良多,相信此次公开课对于淳安当地的钢琴艺术教育具有划时代的推动作用!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