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2016全民健身体育活动暨全国舞蹈大赛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27 17:05:2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全民健身”这一 核心。今年的两会期间将“全民健身”提升到国策的地位。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加快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结合2015年 体育工作的实际,通过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动员和引导各级体育部门和社会力量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 体育健身活动,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为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为迎接2016年8月8日中国第八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天天都是健身日”的理念,营造“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的 舆论氛围。由中央电视台、中国世纪大采风活动组织委员会、全国路演文化活动组织委员会主办,新华网、人民网、中央电视台、央视网、《釆风中国》杂志社、中 国世纪大采风新闻中心、凤凰网、新浪、搜狐、优酷、千龙网、中国网、腾讯和地方电视台等相关媒体支持,江苏大采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及友好单位协办 的“2016全民健身体育活动暨全国舞蹈大赛”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得到:中国世纪大采风新闻中心旅游专栏、社会各界及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宗旨:贯彻全民健身条例、维护公民健身权利。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此时举办“2016全民健身体育活动暨全国舞蹈大赛”意义重大!是响应中央提出“全民健身”的号召贯彻两会精神的行动表现。

  大赛组委会希望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并对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分别授予:优秀组织奖、最佳组织奖、最佳编排奖、最佳风采奖、普及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冠名、赞助企业在中央电视台颁奖晚会上颁发:央视上榜品牌荣誉。

  同时,大赛组委会决定于2016年5月8日, 上午九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执行主席:夏斯兵主持。拟请:中宣部、文化部、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妇联、关工 委、国家电网总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各赛区(四川、湖南、江西、浙江、江苏、山东、河南、河北、西北赛区等)、各有关单位要全面做好参会和表演人员的登 记、报名、审核等工作,并于5月7日到京报到。详情直接联系本次活动执行主席:夏斯兵 13810530173。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