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点点搜财这样的理财平台到底有多硬气?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3 16:12:37

 网贷行业之所以能够蓬勃发展,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家庭财富不断增加需要理财,另一方面中国中小微企业和需要资金的个人对资金的需要越来越大,对融资的效率和速度要求越来越强。网贷主要服务于小微企业和国民经济薄弱环节,是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有其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广阔的前景。虽然期间也经历过阵痛,但随着国家监管力度的加强,法律法规的完善,以及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接受,网贷行业正逐步走向规范和成熟之路。

  国家大力支持,对行业的态度没有改变

  自2014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就多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回首过去三年来,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互联网金融表述的不同,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这个行业的发展与嬗变。

  2014年健康发展:2014年,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在该年两会上,互联网金融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15年异军突起: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互联网新经济业态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其中两次提到互联网金融。

  2016年规范发展: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这一年,互联网金融进入行业洗牌、设立规范的一年。

  2017年强监管成整个金融行业常态:去年以来,多部门相继发布了针对银行、证券、保险、支付、互联网金融等几乎全部金融业态的监管政策或信号,2017年注定成为金融业强监管年。

  

 

 

  网贷成大学选修课,进小学教科书

  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青少年的财商教育相对滞后,近年来在国内逐渐引起重视。

  2016年9月22日,上海财经大学的FinTech课程开讲,这是全国第一个互联网金融高校公共选修课,并将计入大学学分。理财、买房,都是如今大学生们常常聊起的话题,大学生们对课程的追捧让其迅速成为校园新奇课的“爆款”,学生需要秒杀才能抢到名额。

  北京朝阳区教委与教研中心率先推广普及财商教育,朝阳区数十所小学作为首批试点学校开始财商课程。经过考察,某家网贷平台成为财富管理领域合作伙伴之一。

  

 

 

  人气超高,成为老百姓资产配置一部分

  2017年7月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536.76亿元,创单月成交新高。截至2017年7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50781.99亿元,突破5万亿大关。去年同期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3904.79亿元,上升幅度达到了112.43%。截至2017年7月底,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10897.08亿元。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特别是网贷的普及率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已持续一年,成效显现,这也给网贷行业一个明确的信号,只有坚持合规经营,积极拥抱监管,大力发展金融科技,行业发展才能不断向好。作为浙江互联网金融联盟理事单位的点点搜财,一直走在合规进程的前列,致力打造移动金融一站式综合理财服务平台,为投资者们带来更多普惠金融的便利和实惠。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