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点点搜财为什么受用户的青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1 17:22:58

 【导语】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及其向金融领域的渗透,互联网金融已在我国蓬勃兴起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出现了多种模式。广义上的互联网金融已经涵盖了传统金融业务的网络化、第三方支付、大数据金融、P2P网络借贷、众筹和第三方金融平台六种模式,而这六种模式也正是现阶段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模式。

  2015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发出了调整银行利息的消息,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屡次下调,同时对符合规定标准的金融机构将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虽然降低了社会的融资成本,但是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随之下降,这对于很多不了解基金和股票老百姓来说,真是一一筹莫展,而P2P网贷保持在年化收益在6%左右的高水平线上,无疑让它成为普通投资人最适合的理财方式。

  

 

 

  但是市场P2P理财平台众多,产品各不差异,收益率也不一样,投资者如何才能能理性的、谨慎的选择一款适合自己产品。

  一般来说可以看下平台的基本信息,了解平台上线时间、注册资本、公司背景和资金回款、风险控制能力等几个部分。

  1.上线时间越久说明他们在管理、资金流动,风险控制等方面能力就越强,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P2P网贷进入国内已有十年的时间,而国内成立时间最早的平台,是成立于2007年6月。

  2.注册资本P2P理财平台注册资本决定了其的保障资金安全的能力。投资者可通过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取企业真实注册资本额。

  3.在如今“拼爹”时代,公司背景也是相当重要的,背景强硬则更有随担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在管理和风险控制方面也定然是会考虑较为周全的,这也是国内很多P2P纷纷采取抱上市公司大腿、引入国资企业增资入股、引入知名风投等方式的原因,所以,投资者在考虑投资产品时,公司背景也可以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参考。

  4.对于一个100%回款,零逾期的平台,在你投资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放心很多?

  没错,资金回款情况可以很迅速的了解到平台运作的资本,当然这里你也需要了解下项目情况。通常P2P理财平台产品大致可以分为小额贷款、企业融资贷款、票据理财、消费金融、典当业务等不同类型,根据企业实力、所处行业发展情况,投资项目资金去向等因素对其进行风险判断,可以选用企业信用背书相对较为安全的项目进行投资。

  5.看风险控制,资金管理在监管政策出台前,网贷平台资金大多依托第三方支付机构,而近两年对存管的要求,那些通常接入银行资金存管的更安全。但是需要注意下,虽然,在赎回金额方面平台不会对赎回金额限制,但有存管的平台都实现T+1到账,甚至有些平台则会在T+3个工作日内到账,资金在途时间相对较长,但是相对是安全的。

  

 

 

  最后,就可以考虑年化收益了,一般来说年化收益在4%-12%比较安全,过高的年化收益,还是需要细细斟酌了。

  正是基于以上几个因素,作为一家致力打造一个安全、专业、权威、普惠大众的移动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点点搜财经得起考验,成立至今,100%按时回款,从未逾期,或许就是一百多万用户选择的原因了吧。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