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青藏列车紧急救援】乘客突发急症 援藏医疗队实施急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23 14:56:35

  5月21日,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援藏医疗队在格尔木完成600多位藏民体检后,一刻都没休息,从西宁转车回深圳。就在返回深圳的途中,医疗队伍突遇急症患者。

  今天上午,在西宁往广州的特快Z263次列车上,武昌到长沙段,广播突然响起,14号车厢有乘客出现紧急情况,急需医生。深圳远东援藏医疗队医疗人员听到广播后,立刻从2号车厢飞奔赶到现场。到达后,远东医疗队专家、外科医师张柏对患者进行了及时诊疗,患者中年男性,左下腹阵发剧烈疼痛,经初步诊断,张柏医生认为患者因肠痉挛或输尿管结石引发疼痛。列车上无任何药品及医疗设备,张柏医生紧急指导随行家属及列车乘务员为患者准备热水袋进行热敷,待其到达长沙站后前往医院做进一步处理。

  据悉,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援藏行活动第一批队伍圆满完成了体检、援助藏医院任务,今晚将抵达深圳。援藏活动还将持续进行,第二批、第三批队伍即将出发,共完成格尔木地区2000人次的体检。

  远东外科专家张柏主任

  远东援藏行医疗专家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援藏行花絮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