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电影的色彩设计分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30 14:12:56

  色彩在电影中的运用

  对于电影的情节展开,服装的安排与设计是非常必要的,它在电影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少了服装的色彩,就等于少了节目的灵魂。就等于少了震撼力以及心理感受的沟通力。色彩的不同角度分析,人们对故事的情节自然也联想到了很多感悟与想法等。在影视色彩的处理中,可利用色冷暖特性构成情绪色彩,并与其他的造型因素、声音因素相配合,表现出更为复杂的情绪含义。

  按照《英雄》情节,分析电影设计内容

  在影片中,色彩是电影的必要元素,主要体现在编导的精心安排与布置上。例如,在《英雄》的情节中,它的人物服装的色彩非常独特。秦王始终穿的就是黑色,与皇宫内的色彩很搭配,这个主要是体现在无名穿着黑装依照秦国律例至秦宫殿受封奖,与秦王“十步”之距对饮,秦王、无名、长空、秦剑客等服色在黑色纯度和亮度的设计上则依次由深重至浅淡,这种构成符合秦尚黑,并寓意黑的权威和政治影响,也暗示一种对秦政的不满与反抗。从总体上来分析,色彩以及画面之视觉统一在《英雄》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黑焰影视概念设计培训优惠活动持续进行中,详情请联系咨询老师

  详情咨询:

  小黄蜂(微信/电话):13308178261 QQ:3057219697

  奎因(微信/电话) :18113089753 QQ:3225452519

  本文由新闻纵观网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编辑:wy )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