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夺命抑郁!盘点因抑郁症自杀的总裁与高管!

文章来源:焦点网视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26 13:56:15

果然不出所料,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是因为抑郁症自杀的。10月23日,49岁的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缢身亡,虽然早前有媒体报道称,陈鸿桥留有“五字遗书”:“请勿扰妻儿”,但却被家属否认,家属表示是因为抑郁症忽视治疗留下的遗憾,因此死因真相已经明确:是因抑郁症自杀。接下来,我们就以此为切入点,盘点一下那些因为抑郁症而自杀的总裁与高管吧......

夺命抑郁!盘点因抑郁症自杀的总裁与高管!

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因抑郁症自杀

据《新民网》报道,陈鸿桥于2014年6月起正式出任国信证券总裁,2015年10月23日自缢身亡。家人无比悲痛地表示:“长期以来,鸿桥的睡眠都不好,有时更到了彻夜无法入眠的地步。同时他的肠胃不好,作息不规律。这些其实都是抑郁症的表现,但由于忽略,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

 

夺命抑郁!盘点因抑郁症自杀的总裁与高管!

之前的所有推测与报道在家属的这番言论下变成谎言,而抑郁症才是国信证券总裁自杀死亡的真正原因。

徐州朝阳集团董事长王化义因抑郁症自杀

据《都市晨报》报道,2015年1月9日,徐州朝阳集团董事长王化义在其办公室自杀身亡,其家人曾表述,王化义58岁,平时工作压力大,近两年出现抑郁情绪。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董事长韦江宏因长期失眠自杀身亡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2014年6月24日11时许,安徽铜陵有色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韦江宏从当地该企业招待宾馆五松山宾馆坠楼身亡。6月25日,铜陵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经公安部门现场勘查、视频取证、走访相关人员,结合死者遗书综合分析,初步判断韦江宏系工作压力大、长期失眠、精神负担过重导致坠楼自杀身亡。

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长期抑郁自杀身亡

据《西宁晚报》报道,北方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市政协常委刘惠文2014年4月19日晚被发现在其家中自杀身亡。据市公安局对其家属调查了解,刘惠文长期精神抑郁。

夺命抑郁!盘点因抑郁症自杀的总裁与高管!

中国中铁总裁白中仁因抑郁症跳楼自杀

据《新浪财经》报道,2014年1月4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中仁在家中跳楼自杀,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媒体从其家属处获得的消息称白中仁近来患有抑郁症。

山东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因抑郁症跳楼自杀

据《腾讯财经》报道,“2011年5月23日凌晨,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在其住所坠楼身亡,公安机关已排除他杀。据其家人反映,高庆昌长期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德州晶华集团董事长苗建中因抑郁症自缢身亡

据《和讯网》报道,2005年12月初,山东德州晶华集团董事长7年创富36亿富豪苗建中因抑郁症在家自缢身亡,享年53岁。悼词上说:“在企业发展的进程中,苗建中董事长承担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工作压力,心理产生障碍,从而产生抑郁倾向。”

 

夺命抑郁!盘点因抑郁症自杀的总裁与高管!

结语:不得不重视治疗的抑郁症

看到这么多高官因为抑郁症自杀,我们不得不在此提醒那些患有抑郁症或者有抑郁症倾向的人,不管有多忙都要抽出时间治疗。就像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的家属们所说的那样,“由于忽略抑郁症,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希望所有为事业拼搏的朋友们,一定要把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不让悲剧重演。”

张玑晴神抑郁症健康咨询中心的专家在此强调说,抑郁症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也不是一旦患上就是必死无已,轻度的抑郁症只要自我调理得当、及时可以自愈,中度与重度的抑郁症患者大多是因为轻度抑郁时没有重视调理、重视治疗而发展恶化的结果,但只要我们正视抑郁症、科学治疗、系统治疗就有治好的可能,再加上患者本人与家属的配合治疗与主动治疗抑郁症康复的概率还是蛮大的。所以,得了抑郁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发现了不积极治疗、不配合治疗,这样才会使抑郁症越来越重。(文/常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