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电影服装设计对电影精神的表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30 14:11:15

 通过服装的合理运用,表现电影主题

  每部电影都有一个主题,无论是电影中的人物、道具,还是电影中的音乐、服装的设计,都是为了表现电影主题。随着我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在表现电影主题方面,电影服装设计的作用越来越大。尤其是那些比较有特色的电影服装,更能够深化主题,表现人物内心,揭示电影的情感氛围。例如在影片《花样年华》中,旗袍成为一种无声的语言,张曼玉身穿的26款旗袍,艳丽醒目,色彩迷人。色彩的转换,款式的变换,从多个层面呈现出主人公欲拒还迎、欲罢不能的感情,玲珑有致的曲线与变化丰富旗袍将一个女人的优雅与落寞表现到了极致。在这部电影中,服装很直接地表现出电影主题,透过人物的服装,观众不仅可以感受到人物性格,还能够感悟到电影的主题思想,对于进一步地理解剧情,深化主题思想都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通过服装设计,烘托氛围、推动故事情节

  在影视剧中,服装的色彩设计也非常主要,它不仅可以增强主题思想,刻画人物性格,还能改变电影的整体氛围。例如:电影《赵氏孤儿》服装设计,就起到了推动剧情发展的作用。屠岸贾摔死赵氏孤儿后,一改先前的黑色服装造型,服装的色彩不仅发生了变化,而且色彩变化非常丰富,设计师意在用色彩的变化渲染特殊效果,凸显屠岸贾的心理变化。屠岸贾独揽大权以后,可以好好地松口气了,所以,影片在屠岸贾独揽大权以后,不断闪现他服装上的浅色调,通过浅色调来体现他彻底放松后心理状态。尤其是陪年幼赵氏孤儿野外玩耍的一场戏,屠岸贾笑容可掬,和蔼慈祥,服装色彩丰富,色调柔和,一举一动,简直与以前的他判若两人。此时屠岸贾的服装设计,为剧情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影片中的服装,是带有感情色彩的特殊道具,通过电影中服装的变化,观众可以感知人物的性格,理解作品中的主题思想。电影中服装的巧妙应用,可以使观众与剧中人物情感上产生共鸣,一部成功的电影,和服装的巧妙应用密不可分,通过服装设计,电影中的角色形象更能够让人印象深刻,在电影艺术中,服装的运用,可以巧妙地表达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感情基调,可以说,在电影艺术中,服装的作用不可小视。

  黑焰影视概念设计培训优惠活动持续进行中,详情请联系咨询老师

  详情咨询:

  小黄蜂(微信/电话):13308178261 QQ:3057219697

  奎因(微信/电话) :18113089753 QQ:3225452519

  本文由新闻纵观网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编辑:wy )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