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揭天疱疮患者之父王道明到泉城医院楼顶寻死内幕

文章来源:焦点网视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11 18:08:11

  4月6日,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在济南泉城医院的楼顶上“寻死”,医院工作者在楼下劝阻、陌生人驻足围观,为防不测消防队在医院门口搭建了气垫,公安民警也赶往事发现场,在媒体的关注下,虽然“寻死跳楼的男子被劝了下来”,但该事件在舆论声中不断升温,因为事发在医院大楼上,所以很多人猜测是因为医疗事故、医疗纠纷、医闹等,今天自媒体人独家专访跳楼寻死的当事人,揭开他自杀的真正内幕.....

  

揭天疱疮患者之父王道明到泉城医院楼顶寻死内幕

 

  当事人称:儿子不听话、不配合治疗惹毛了我

  据了解,当天爬到泉城医院楼顶上想跳楼自杀的男子叫王道明(化名),今年63岁,是来自河南的农民,他陪儿子王威在济南泉城医院就医,由于儿子王威得的是“天疱疮”,3年时间花了20多万,债台高筑、心情极差,泉城医院的医生让儿子多运动,儿子不听话、不配合治疗,把我气糊涂了,就想不开想跳楼自杀死了算了。

  王道明说,他这个病我们在河南、陕西、北京等很多医院都治疗了,效果都不好,年前我们就来泉城医院治疗了,当时病情恢复的也十分理想,但是刚好到了年关,儿子非要闹着回家过年,我们扭不过他,就依了他,但回家后他并没有按照医生的叮嘱服药,使原本变好的身体再次犯病。“天疱疮”又开始在他身上作怪,水疱、糜烂的范围又在不断的变多、增大,无奈之下又于4月2日再一次来到济南泉城医院就医。

  没想到,6日那天,主治医生建议他不要老是躺在床上,多走走、活动一下对病情的恢复很有好处。随后,王道明就劝儿子王威:“你下床走一走。”但王威就是不听话,还和父亲王道明吵了起来,后来上了年纪的王道明就想了想那外借的欠款、看看儿子不配合治疗的德性,消极、悲观与绝望全涌了上来,于是就爬到了泉城医院的大楼楼顶上想一死了之。

  

揭天疱疮患者之父王道明到泉城医院楼顶寻死内幕

 

  王威告诉笔者说:“我当时也是因为生病老躺在床上,怪难受的,也懒得动弹。长期生病的痛楚让我的脾气也变得很是古怪。都怨我,嫌我爸烦,没想到我这样会让他产生轻生的想法。”

  院方表态:愿为这名“天疱疮”患者减免医疗费

  王道明想从泉城医院楼上跳下寻死除了与儿子发生了争执外,其实困扰在他心头的重病当然还有那让他纠心难办的医疗费。王威的主治医师告诉笔者,从王威目前的病情恢复状况来看,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出院。但是考虑到患者家庭方面的经济来源与承受能力,我们医院已经对这名患者的医疗费用进行了减免优惠,在短时间内的治疗是有保障、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揭天疱疮患者之父王道明到泉城医院楼顶寻死内幕

 

  据医学资料显示,天疱疮是一种严重的、慢性的黏膜、皮肤自身免疫大疱性疾病。发病率比较低,但一旦发病水疱与糜烂面积最快可在2个月至半年内遍及全身,常使人体消耗衰弱,可因并发感染而死亡。对于王威的病情来说,泉城医院的主治医师表示,我们这次希望患者与患者家属能够配合我们的治疗,不要再像年前那样一意孤行、中止治疗,因为这样会增加治疗难度,同时也会使“天疱疮”变得更加顽固难治。我们这次也会想办法帮助这名患者进行持续性的治疗。

  为此,泉城医院的相关专家与领导除了为这名患者进行减免优惠外,正在想办法为他们发起公益捐款,使患者的病情得到持续性的治疗,使患者的父亲不再有自杀跳楼的消极想法。(文/常有才)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