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关于私募股权的投资价值,你都了解吗?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15 10:04:38

 在投资新时代的背景之下,市场投资品种迎来爆发式增长,同时投资者多元化投资意识也日渐增强,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也逐渐呈现多元化特征,其中私募股权投资尤其备受广大投资者关注,据统计数据显示,84.3%的高净值人士配置了私募股权基金。

 私募股权投资,简称PE,是指通过私募形式对一些非上市企业进行权益性投资,未来通过上市、并购或管理层回购等方式退出,投资者未来通过出售持股获利。新时代背景下,”人无股权不富””未来十年投资风口”等这样的投资理念已深入人心。



当然,在进行PE投资之前,你需要了解清楚私募股权投资真正的价值所在,以保证投资得清楚明白:

价值一:有效降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

在整个经济系统的交易过程中,会产生很多费用或成本,也就是所要付出的代价或费用。那么具体说到投资的整个活动中,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并伴随着不确定性,这就要投资者花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去搜寻、评估、核实及监督。

 嘉丰瑞德私人财富管理中心陈总表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一种集合投资方式,即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它能将交易费用及风险在众多投资者之间共分担,而投资者能分享到可观的投资回报,提高投资效率,这是私募股权投资存在的关键原因。

价值二: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在私募股权投资的整个过程中,从前期选择,投资到后期监督等,各个环节中存在着很多不对称信息,其中产生的成本也是很大的。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专业的基金管理人管理,他们都是产业界和金融界的精英,通常由对特定行业都拥有相当专业知识和经验,对复杂的和不确定性的经营环境具有较强的计算能力和认识能力,能用敏锐的眼光洞察投资项目的风险概率分布,对投资项目前期的调研和投资项目后期的管理具有较强的信息搜寻、处理、加工和分析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信息不对称,防范逆向选择,这是私募股权投资得以快速发展的又一原因。

嘉丰瑞德私人财富管理中心陈总表示,通常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对企业的优势和潜在的问题了解比较透彻,并能向企业提供一系列管理支持和顾问服务,助力企业资产快速增值。

价值三: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

多元化投资,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分散风险,减少投资损失。不过对于单个投资者而言,分散投资会产生额外的投资成本,比如投资者前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对股权投资项目公司进行查询和监督等。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采取的是集合投资方式,它是投资于不同阶段的项目、不同产业项目,有效分散风险。而投资者通过购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不仅能享受到成本分担的收益,还能有效分散风险,进而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对于股权投资投资方向上,可重点关注不良资产、大健康、教育三大传统板块上。

购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广大投资者还可以借助嘉丰瑞德这类专业的第三方理财机构来帮助挑选产品,根据市场情况来判断,选择最适合的私募基金,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