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跟谁学聚焦2C,5个产品做一件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27 10:41:57

   在日前举行的跟谁学4周年媒体沟通会上,创始人陈向东介绍,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跟谁学完成了拆分2B业务,同时聚焦于2C场景。

  陈向东透露,目前除了跟谁学的主体业务,还有专注于中小学在线教育的“高途课堂”;专注于为教育培训行业开办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成蹊商学院”;专注于金融财务的在线教育“金囿学堂”;专注于在线教育的工具“微师”。谈到这5个产品的时候,陈向东表示自己还是有点小忐忑,因为聚焦专注才是王道。对此,他解释说虽然是做5个产品,但这之间的逻辑是相通的,5个产品其实是在做一件事,就是聚焦2C。只不过因为教育场景过于分散,有很多垂直细分场景。

  跟谁学聚焦2C业务,陈向东表示,目前教育市场发展很快,跟谁学作为创业公司资源有限,尤其是组织能力和人才的突破是一个挑战。聚焦是为了做减法做准备,专注2C的最大好处是公司的语言在同一频道,认知在同一领域。

  陈向东列举了简单的数学公式说明了专注、聚焦的重要性。

  比如另个人资质中上,不妨给他80分,这个人专注做了一件事情,也就是用了100%的时间,5年之后,他取得的绩效是0.8×0.8×0.8×0.8×0.8×0.8≈0.3686。另一个人很优秀,不妨给他100分,这个人同时做了两件事情,每件事情都投入他一半的时间,也就是每一件事情都用了他50%的时间,5年之后,他取得的绩效是0.5×0.5×0.5×0.5×0.5×2=0.0625。我们发现,仅仅5年时间,资质中上的人由于专注,取得的绩效是很优秀的人的近6倍。

  在沟通会上,陈向东表示,跟谁学拆分2B业务,专注做2C场景,相信的就是专注的魔力、聚焦的魔力。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