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vipjr汤峥嵘出席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教育要为效果负责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29 11:56:39

 

10月27、28日,2017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行。易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揚、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清华海峡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主任王熙、vipjr首席技术官汤峥嵘等产业技术领导者、资深创投大咖、大数据专家、权威分析师出席峰会,从用户场景、用户资产等角度对用户数据精细化运营进行经验分享,全面呈现一场如何运用大数据挖掘用户价值促发展的智慧交流盛宴。

 

1_meitu_1.jpg

vipjr首席技术官汤峥嵘受邀出席2017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

 

作为国内一年一度的大数据盛典,易观A10峰会已经传承了8年的历史。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同时移动互联网正式进入下半场的大环境下,本届峰会主题为“数以致用”,设置用户势能、用户试图、用户智能三大主论坛,邀请与会者共同唤醒“数字源力”,让用户数据价值得到充分释放和利用。

28日下午举行的“用户智能”主论坛中,vipjr首席技术官汤峥嵘发表“在线教育如何利用AI提升学习效果”的主题演讲,分享vipjr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提升学习效果。

汤峥嵘指出,教育分为自学和跟老师学两种模式。自学的平台是书籍、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等,出版社、MOOC是内容制作者,以内容为中心,为知识搬运负责;跟老师学的平台是学校和教育机构,它们是教育提供者,以学生为中心,为学习结果负责。

 

2_meitu_2.jpg

vipjr首席技术官汤峥嵘发表“在线教育如何利用AI提升学习效果”的主题演讲

 

“作为教育提供者,我们把他人的知识变为自己的知识,不做简单的知识搬运。”汤峥嵘强调,在线教育机构必须为学生的学习效果负责。技术上,vipjr已经将人工智能应用到互联网教育,提升学习效果。

据汤峥嵘介绍,vipjr母公司拥有十余年的大数据积累,这是人工智能时代得天独厚的优势。vipjr自主研发了DCGS动态课程系统,DCGS通过最优化算法,对收集来的学生数据,如年龄、性别、学习水平、兴趣爱好等进行分析,动态调整并为学生匹配最优的老师和学习内容,可支撑每小时上万堂课的个性化排课。

每次课程结束后,DCGS还会通过学生对学习内容、老师的评分,以及老师对学生的反馈,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喜好,不断完善后台数据库。通过DCGS,vipjr为学生量身定制课程,让学生学到真正实用有效的课程。

汤峥嵘表示,未来vipjr在AI上会有更多创新,譬如,开发智能化的阶段性测评,记录学生做题的过程、步骤,更清晰评估掌握程度,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对课后生成的录像添加索引,方便学生查找重点难点;将情感运算融入人脸识别技术,来追踪学生上课时的表情和反应,再予以大数据分析,即时提供给老师做对应的教学提示。

“我们所有技术创新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保障学习效果。”汤峥嵘再次强调,他也呼吁互联网教育企业保持开放心态,共享技术成果,一同致力于AI、AR、VR等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研发和应用。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