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快讯 > 正文

赵本山低俗?周星驰高雅?谁是“喜剧话事人”水落石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5 12:20:32

说到“中国喜剧”,很多网友的脑海里肯定会蹦出一个名字“周星驰”,稍微年龄再大一点的网友还知道“赵本山”。赵本山最近5年都没有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也没有什么影视作品,基本上已经“销声匿迹”了。

1990-2010,这段时间是赵本山和周星驰并驾齐驱的20年。周星驰的主战场在电影,不管是自己当导演拍电影,还是当演员演电影,几乎每部电影都是叫好又叫座。而赵本山只要上央视春晚,几乎都是除夕夜最大的期待——小品王。

从1990年《一本漫画走天涯》开始,便出现了周星驰无厘头的风格的雏形,而周星驰无厘头的天分也开始崭露,一直发展到2008年初的集无厘头于大成的《长江七号》无不彰显着周星驰将娱乐的狂欢发挥到极致的特殊的喜剧魅力。

而赵本山从1990年的小品《相亲》在春晚上亮相,之后红遍大江南北。赵本山是一个群众艺术家,赵本山的艺术,特点是东北农民式的幽默。但是这种幽默只有在东北出产,离开了东北农民的语言环境,就不会有赵本山的幽默。

赵本山在东北三省更接地气,周星驰在广东和香港更接地气。那如果把范围扩展到整个华语地区呢?谁更受欢迎?无疑是周星驰,周星驰在全世界的华人地区都有无数的影迷。2010年后,周星驰更是以压倒性的优势,从人气上全面领先赵本山。赵本山领衔的“东北二人转”被越来越多的网友打上了“低俗”的标签,很难再翻身了。

最近有一部香港电影即将上映,引发了网友对于“港式幽默”的重新探讨:投资超过2000万的超级体量网络大电影《江湖话事人》即将于9月3日在爱奇艺隆重上线。听这个名字乍一看以为是血腥的黑帮电影,其实这是一部喜剧片。

周星驰的“无厘头”代表着“港式幽默”,赵本山的“忽悠”代表着“东北幽默”。这两种风格的电影最近几年在内地上映了很多,从周星驰的《美人鱼》票房来看,就知道谁是最接地气的“喜剧话事人”。(“话事人”愿意是指“黑社会帮派斗争中最有威望”的人,后延伸到“某个领域里最有话语权”的人)

《江湖话事人》由香港知名导演林超荣执导,校长谭咏麟 、陈小春领衔主演,戚美珍、伍咏薇、蔡洁、蔡翰亿、谈善言、陈百祥等主演,宣萱、卢海鹏、黄一山、胡枫、李思欣、唐贝诗、钱国伟等人亲情出演。

《江湖话事人》讲述了两位新旧话事人之间的爱情、亲情和江湖道义间的纠葛。披着“黑帮古惑仔”的外衣,其实藏着一颗“港式幽默”的心。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