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铁站里的图书驿站:让旅途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2 17:22:22

   高铁,作为便捷快递的出行方式,加速了城市间的流动。以跨行政区域的资源共建共享、通借通还为基础,北部湾经济区公共图书馆联盟在全国率先创新开展高铁读书驿站建设,让图书和知识随着铁轨流向远方。

  

广西高铁读书驿站——钦州站

 

  今年以来,北部湾经济区公共图书馆联盟按照“统一标识、统一流通、属地管理”的建设原则,发挥铁路站点旅客密集的优势,构建“广西高铁读书驿站”互联互通网络,通过高铁读书驿站打破行政区域壁垒,实现不同城市公共图书馆之间的有效连接,实现旅行与阅读的紧密结合。读者既可以在候车室阅读,也可以借书上火车阅读,既可以在本市归还,也可以在联盟城市归还,实现了跨行政区域的阅读“一卡通”服务。

  

广西高铁读书驿站——南宁东站

 

  

广西高铁读书驿站——南宁东站

 

  截至目前,北部湾经济区6个设区市里,钦州站和南宁东站的高铁读书驿站已经建成开放,北海站也即将建设完成。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表示,要推动“高铁读书驿站”在全区各地落户,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网络。将“高铁读书驿站”打造成为多功能、多元化的公共文化空间。

  接下来,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服务联盟将以高铁读书驿站为依托,在提供借阅服务的基础上,开展“书香列车”“阅读之旅”“铁路图书漂流”等活动,在满足旅客阅读需求的同时,实现资源互通、高效利用,让旅途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