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第一个华人红酒评分系统问世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6 17:15:54

  Alton®葡萄酒评分系统是全球首个专门面向华人的口味、历史、文化和风情的葡萄酒评分系统,包括全球首个基于中歺的葡萄酒-美食搭配方案。

  

 

  中国,上海-2016年6月16日-在刚刚闭幕的2016上海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上,Alton葡萄酒学院今天向世界宣布了全球第一个华人葡萄酒评分系统-Alton®WineRatings。Alton葡萄酒学院(AltonWineAcademy)是由法国波尔多、勃根第和美国纳帕谷的高级酿酒师、侍酒师和品酒师成立的非盈利研究机构。她向全球葡萄酒爱好者和专业人士免费分享全世界主要葡萄酒品种及其产区的特色、品鉴、性价比和收藏潜值。她发明了全球首个华人葡萄酒评分系统-AltonWineRatings,以及全球首个基于中歺的葡萄酒-美食搭配系统。她并于当日正式开通了微信公众号“Alton葡萄酒评分”及其微信号“Alton-Wine”

  “Alton葡萄酒评分系统是全球首个专门面向华人的口味、历史、文化和风情的葡萄酒评价系统。”AltonFan,Alton葡萄酒学院院长说,“西方所有的现存评分系统有一重大缺陷,即其色、香、味、以及食品搭配都是基于西方人的饮食习惯和文化风情,这导致现有评价系统的描述信息有效性、准确度、指导性在华人国家或社区中大打折扣。比如,优质的新西兰白苏维浓葡萄酒有一股迷人的醋粟芬芳,但我相信许多华人可能从来没有吃过或闻过醋栗果,因此,描述"醋粟芬芳"很难引起共鸣。又比如,许多华人喜欢用“骚味“来形容波尓多红酒的一个特点之一,但西方评分系统里,这“骚”字真的还无法用法语或英语来精确描述其在中文中的精妙含义。”

  

 

  Alton评分系统源自华语文化,直接用华语对葡萄酒评分,基于华人饮食习惯和文化风情的葡萄酒品评描述,和直接基于各类中式菜肴的食品搭配。Alton评分系统具有下面五大其他西方主流评分系统不具备的独到优点。

  全球首个专注华人口味、历史、文化和风情的葡萄酒评分系统-比如,引入了您熟悉的杨梅香味和酱油香味。

  全球首个基于中歺的葡萄酒-美食搭配系统-比如,从此以后您就不必再为享受水煮牛肉、羊肉泡馍、醋熘土豆丝、江南熏鱼、避风塘炒蟹、臭豆腐时需要配什么葡萄酒而发愁了。

  全球首个直指缺点的葡萄酒批评系统。现存所有评分系统,包括罗伯特-帕克老师的评分,都只是报喜不报忧,常常令读者误入歧途。Alton评分系统首次解决了这个问题。

  

 

  全球首个引入性价指数的葡萄酒评级系统。性价比指数极大的方便了酒友在购买前判断该酒的内在价值。

  全球首个对未来价格做出智能性预测的葡萄酒评价系统-这将是收藏葡萄酒的您的好帮手。

  原创征文活动:每一款酒都是不一样的;每一个人的视觉、嗅觉和味觉豆也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品尝葡萄酒的迷人魅力之处。如果您有任何和葡萄酒有关的故事或经验,欢迎原创投稿!Alton红酒俱乐部对每一篇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被发表在其公众号上的文章发奖励稿费。

  新闻联系方式

  梅园

  微信公众号:Alton葡萄酒评分

  微信号:Alton-Wine

  E-mail:alton@altonwine.com

  网站:www.altonwine.com

  Alton®为上海富脉实业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上海富脉实业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权利。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