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星二代李天一狱中抑郁想自杀,是否会“保外就医”被放?

文章来源:搜狐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02 12:07:50

  男高音歌唱家李双江与总政歌舞团歌唱成员梦鸽之子李天一2013年因为轮奸罪被判10年有期徒刑,今天是11月27日,也是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因“轮奸”案终审判决后两年整的日子。有媒体报道,李天一在狱中极度抑郁想自杀。那么李天一的抑郁因何而起?是真是假?抑郁背后是否另有动机呢?我们八卦闲聊揭开星二代不为人知的抑郁人生......

  

星二代李天一狱中抑郁想自杀,是否会“保外就医”被放?

 

  李天一的抑郁因何而起?

  有媒体称,被关押在监狱的李天一整个人情绪低落非常萎靡,非常颓废甚至想要自杀。那么李天一的抑郁到底因何而起呢?下面我们就回顾李天一成长史看看这个星二代如何成为阶下囚?而这正是他抑郁的主要诱因.....

  童年时代的李天一更是多彩多艺,5岁入选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8岁开始学书法,10岁加入中国少年冰球队多次参赛,各种钢琴演奏奖、书法大赛奖更是举不胜举,如此优秀的小孩却在每次犯错后,都没有得到应用的惩罚,所以才使李天一变得更加无法无天。

  有消息称,李天在读小学三年级时曾将一名二年级同学推下楼,但后来该事“秘密解决,不了了之”。这一消息得到了某小学李天一的多位同学证实。

  还有同学称,在小学时,很多学生并不知道李双江是谁,只是李天一每次犯了错误,总能平安无事,同学们才揣测“他很有背景”。

  

星二代李天一狱中抑郁想自杀,是否会“保外就医”被放?

 

  更有网友爆料称,李天一在美国读书时,曾因小问题和同学争论至大打出手,并将同学的蛋白粉换成洗衣粉,口出狂言称:“你敢到中国来,我就捏死你,你知道我爸是谁吗?”

  从小就这么调皮、惹事生非的孩子,怎么可能会在长大以后变乖变好呢?2011年9月6日,李天一因殴打了一对夫妻被拘留教养1年。2012年9月19日解除教养后,又于2013年2月22日,因涉嫌轮奸案被刑事拘留,后因可查资料显示未成年,移交少管所。该案件于2013年9月26日开庭,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以强奸罪判处李天一有期徒刑10年。2013年11月27日9点,二审维持原判并驳回上诉人上诉。

  如今,在监狱里已经被关了2年的李天一,就像是从天堂跌入了地狱一样,之前为所欲为、惹出是非有老爸老妈出面摆平解决,吃的苦也少、受的罪也少,这次轮轩案虽然家属进行了上诉但是还是维持原判,被判了10年,李天一此时的狱中生活自然要比以前的生活要苦,这种天壤之别更会使李天一情绪低落、精神崩溃,较差的心理承受力自然在狱中的“逆境”中极度抑郁,轻生之感更会顿然而生。

  李天一的抑郁应该怎么治疗?是否会“保外就医”?

  很显然,李天一的抑郁是一种富贵过剩的产物,换句话说,他的抑郁是不需要药物治疗的,只要进行心理疏导与态度转变就可康复。

  首先,李天一本人应该很好的进行自我反省。自己从小到大做过的坏事、创下的祸端,恐怕自己都记不清、数不清,所以最好是借用这次劳改好好的反省一下,能真正的认识到自己仗爹欺人是不对的。

  当然,这种性格与脾气可能与父母的教育有关,但是自己犯下的错误不该不付出代价,因为有消息称,李天一之母还不相信自己的儿子会犯错,还在不停的奔波,想救李天一尽快的走出“大牢”,就算钞票散尽救了儿,怕是日后还能闯出“大窟窿”。所以,李天一及其父母应该劝儿子知错能改,好好改造才行,不能护犊子,不能想方设法把他往外面弄。

  

星二代李天一狱中抑郁想自杀,是否会“保外就医”被放?

 

  其次,李天一应该转变观念。虽然自己出生在明星之家,但是和普通的人一样,犯了错违了法就应该受罚,不能让父母出面想办法摆平搞定。这种观念应该变一变了。在狱中应该多学习、好好表现,争取多减刑,使自己早日出狱,而不是不停的苦求着父母让他们想办法把你弄出来。这次传出抑郁想自杀的新闻,也许就是想以“患上抑郁症”为由来走“保外就医”这条路,但是个人还是觉得这个伎俩还是莫用,就算真的得逞出狱,也会被舆论骂的体无完肤。

  再说,李天一的抑郁或许只是情绪上的抑郁,并不是真正的抑郁症。张玑晴神抑郁症健康咨询中心的专家告诉笔者说,情绪上的抑郁一般通过自我调理与心理疏导即可康复,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而真正的抑郁症则需要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和音乐治疗等多因素干预的方法来进行。目前并无确切消息称李天一患上抑郁症,大多报道信息也只是停留在情绪抑郁的层面,所以,笔者认为李天一想以“抑郁症保外就医”的路子在短时间内很难走的通!(文/常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