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真、精、廉”的田黄及珍贵印章石拍卖专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1-10 13:34:03

近年来,田黄及寿山、昌化、青田印章,成为收藏界的新宠。拍卖会上出现的田黄章料,动辄数万元一克,且有不少是以昌化田黄顶替寿山田黄。产于寿山、昌化、青田的名洞印章石,也随之水涨船高,价值连城,成为藏家经济实力和文化素质的象征。

据说,国内各大企业的大亨们,都以在办公桌上摆上一块名贵田黄或名洞印章为荣,甚至有的企业家在选择合作伙伴时,也要看对方的办公室里有没有田黄、寿山、青田一类的印石,以此判断对方的经济实力和文化修养。

在此风潮下,珍贵印章石成为与名人字画、宝石玉器同样受人追捧的热门货。但田黄及珍品印章数量很少,近几年各种代用品、假冒品纷纷问市,弄得藏家望石兴叹。

为给喜爱田黄和珍品印章石的朋友们提供一个既能省钱又不上当的机会,北京隆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中宝协印石专业委员会联合,推出一场公益性的拍卖——﹤田黄暨珍品印章石拍卖专场﹥。精选经专家审定的以2007年最新田黄石标准为依据的田黄及各著名坑洞原产珍贵印章石,以不到市场基本价格三分之一的底价推出,其中有数枚珍品可做为特荐拍品,底价仅为市场基本价的10%。

在这场拍卖中有多件作品无论从艺术上,标准上来看都较为突出。如以下几件作品:

12302

作品123号寿山石坑头玛瑙冻螭龙戏钱摆件,坑头玛瑙冻指两色或多色相间的玛瑙冻石。色中浓而外渐淡,偶有灰、白色块混杂其间,是稀贵品种。此摆件为坑头玛瑙冻质地通灵,纯净,圆雕螭龙戏钱,螭龙形态各异,俯身,卷尾,瞠目、张口,或仰天而望,或为游弋中小歇,身周云气缭绕,霸气十足,利用玛瑙中黑色巧雕金钱纹。整件作品布局合理,雕工精湛,堪为佳作。

012702

作品127号寿山石都成黄童子献寿如意钮印章。圆雕童子献寿,眉目传神、憨态可拘,且大小适中,艺人将童子顽皮天真、笑容可掬之神态在刀锋刻画中栩栩如生的表现出来,让人在品赏之余也如孩童般快乐,在童子下面雕一寿桃,寥寥数刀,将寿桃十分立体的展现出来,童子身侧利用红色巧雕如意。都成坑石石质结实、晶莹,色彩丰富,有红、黄、白、灰、紫等色,表里永不变色。整件作品以都成石为材,利用黄、红色泽巧雕童子、如意,布局合理、浑然天成。

018902

作品189号桔皮黄田黄石薄意高仕研棋摆件,田黄石质温润,色泽明快,肌里丝纹明显。薄意雕高士研棋图,画面古松苍劲,意境开阔悠远。此件藏品可谓相当完美,是精湛雕工与美石的完美结合,堪称珠联璧合之作,将高仕隐居山中的惬意生活十分细致入微的呈现出来。薄意,即极浅薄的浮雕,因雕刻层薄而富有画意。薄意是寿山石雕的专用名词,也是寿山石一种独特的表现技法。薄意艺术在明末清初石章的博古纹饰和锦边浮雕的基础上发展而成。康熙时已初步成形,雍正时臻于完善。薄意雕刻艺术诞生至今有百余年的历史,凭借其“重典雅、工精致、近画理”而著称。通过工匠刀法流利、刻画细致的薄意表现技法将高仕隐居的不被凡事所扰乱的此情此景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其生动的作品完美呈现了薄意雕刻技法的巨大魅力。

本场拍卖在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三号安华桥西北角神玉艺术馆六层隆重推出。

预展时间:2015年11月25日——29日 上午9:30—晚上18:00

拍卖时间:2015年11月29日13:30

11月27日在展拍现场有专家讲座,主讲人:刘建业、张念海。

相信参与者会在这里获得意外的惊喜。

公司咨询、索取图录电话:(010)65274203 65277567

现场咨询电话:(010)6235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