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班熬夜大便秘结,是时候祛祛火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14 12:26:24

 我最近的工作进入阶段性总结周期,熬夜加班成为常态,但是最让我苦恼的并不是工作的繁重,而是身体所出现的问题,是的,我便秘了。一开始我还不好意思说,毕竟大便秘结这种事情有些隐私。直到后来我听到前辈同事在办公室里讨论大便秘结这事儿,才知道大家基本都有这个问题。于是我加入了他们的讨论。

其中一个颇有经验的前辈同事相当直接且精准地指出了我们容易大便秘结的原因:“天天在办公室坐着,有几个不便秘的?哦,还有小张,最近天天熬夜加班吧?长期熬夜加班,又着急又上火还得不到休息,你不便秘谁便秘?”我一听,还有点费解:“便秘是因为上火?”同事立马解释到:”不全是,但是看你那一脸痘,基本就能确定你便秘和上火脱不了关系。“听完我当即想下单买祛火药,同事直接扔了一个盒子过来说:“吃这个吧,说不定可以解决你便秘的问题!”低头一看,是京制牛黄解毒片。

看我疑惑的表情,同事竟然还给我做起了中医知识科普:便秘的发生有很多种原因,比如吃的食物过于辛辣肥腻,或者是因为久坐少动致使肠胃蠕动缓慢,还有可能是因为天气干燥而水分摄入过少造成的肠胃干燥,造成便秘的原因除了以上这些还有很多,当出现大便秘结、口干舌燥等症状时,就需要靠药物来解决了。

京制牛黄解毒片作为北京同仁堂出品的专门攻泻由肺胃蕴热引起的各种实火症状的祛火药,它以人工牛黄为主药,辅以黄芩清泻上焦肺火,黄连清中焦胃火,黄柏清泻下焦之火,栀子通泻三焦郁火;再加上大黄、石膏、金银花、连翘、薄荷、防风、菊花等,可以在帮助下火(祛火)的同时,做到“驱邪不伤正”。对于大便秘结、喉咙肿痛等上火症状有缓解作用。

在同事的讲解之下,我对京制牛黄解毒片产生了更加深刻的信任,毕竟她家可是有一位中医老父亲。我按照说明书一天两次,一次两粒的方法服用,确实能够感受到它在平稳地发挥作用的,且在口感上有清凉感,这一点我还蛮喜欢的。现在,我已经恢复了正常通畅的排便了。

即使生活繁忙 ,也要注意身体哦,如果你也因为熬夜而深受大便秘结的困扰,不妨也试一试京制牛黄解毒片吧。

热门图片
24小时热门资讯
24小时论坛热帖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