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梅德辉在联合国总部全球新经济峰会发表演讲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26 14:01:24

 梅德辉在联合国总部全球新经济峰会发表演讲为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全球经济峰会授予梅德辉“全球新经济领袖人物奖。”

中生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梅德辉

  中生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梅德辉

中生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梅德辉接受媒体采访

  中生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梅德辉接受媒体采访

全球经济峰会授予梅德辉“全球新经济领袖人物奖。”

  全球经济峰会授予梅德辉“全球新经济领袖人物奖。”

IFPSD与“1915巴拿马泛太平洋国际博览会评选委员会”共同授予梅德辉先生“亚洲十大经济人物”称号。

  IFPSD与“1915巴拿马泛太平洋国际博览会评选委员会”共同授予梅德辉先生“亚洲十大经济人物”称号。

  美国东部时间5月23日至24日,以政府和企业的贡献为主题,包括系列专题论坛、专题研讨活动在内的“联合国全球化对话系列峰会暨全球新经济高峰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第4会议厅和联合国1号大厦隆重举行。

  城市运营管理专家、中生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梅德辉(David Mei),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为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的演讲。他强调,如果说新经济是人类生存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希望之光,那么,新时期的企业和企业家不仅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还应当是具有人类共同体眼光和胸怀的奉献者。作为一家中国企业,中生金控(China Rise Financial Holding InvestmentCo.,Ltd.)秉承“传承中华文脉,守望人类健康”的使命,以“引领未来发展,增进人类福祉”为愿景,一直在致力探索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

  全球经济峰会授予梅德辉“全球新经济领袖人物奖。”

  IFPSD与“1915巴拿马泛太平洋国际博览会评选委员会”共同授予梅德辉先生“亚洲十大经济人物”称号。

  梅德辉,出生于1969年4月,安徽广德县人,武汉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早年投身医疗健康产业。2005年被《凤凰卫视》和《财富时报》评为“中华十大财智人物”。著有《敬业才能立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等畅销书。

  梅德辉在演讲中指出,今天,我们不是抽象地讨论新经济的技术问题,而是面对现实问题,以“新经济”为引擎,求索人类自我实现的战略意向;合理地理解,新经济、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三者环环相扣的链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问题;前不久,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会议,决议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是 20 世纪人类文化遗产所兆示的不二结论,也是中国智慧奉献给全人类自我实现求索的时代精神。道理是自明的,在全球化的今天,人类的重大命运问题,如生态、环境、资源、人口、疾病、核战争等,最终都要集体负责。曾经流行并主导的个人有目的而整体无目的的价值主张,和“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必须寿终正寝了。

  梅德辉认为,只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成为共识,才能走出狭隘利益纷争的零和,走向柳暗花明的未来。发展的问题是有着人的目的在其中的,但全球大面积的贫困、疾病、医疗、教育,依然是人类之痛。金融风波后经济复苏乏力,恐怖主义的加剧漫延,说明健康发展的问题已成了全人类命运的紧迫问题。以往发展积聚起来的核武悬剑、环境恶化、资源匮乏等问题,正象古希腊神话中的斯芬克斯之谜,考验着人类的生存智慧。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需要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全球手拉手、步调一致地行动。

  谋求可持续发展,首当其冲就是本论坛共识的、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发展引擎的“新经济”。抓住了新经济,就牵住了可持续发展的牛鼻子。梅德辉认为,“新经济”之所以称作“新”,首先用一种崭新的发展理念——即信息时代的理念替代 19 世纪以来的以资源配置为主轴的新古典经济学的发展模式,把无限的信息空间作为人的聪明才智创造、创新的视域。通过信息处理为龙头的创造、创新,开拓节能、低耗、绿色、节约的经济,从而既凭人的创新力增加经济发展的动能,又在探索中求解近现代以来已经积累的危机问题的逆转。显然,“新经济”是近代以来,人们秉持的传统经济范式的丰富和转换。前路需要求索,行动需要共识。坦白讲,中国的发展,中国企业的进步,是尝到了新经济的甜头的。

  梅德辉指出,中国人对人的实践的理解是知行合一。在目的理念、行动方向、发展机理获得认知后,最重要的就是要付诸行动。在这方面,中国近年来向世界推出的一带一路、亚投行、乃至以互联网+形式的跨界商务,就是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理念、以新经济为动力、以全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具体行动。这些行动互惠共赢,展示着中国的至诚胸怀。

  据介绍,中生金控围绕“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健康中国2030”等国家重大战略,协同整合全球战略性资源,系统融合智力、产业、金融全要素,着力推进生命健康、生态环保、大农业、文化旅游、智能装备制造、通用航空及新材料、信息科技、公共设施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发展,在全球战略转型大背景下,为中国各级政府、外国政府、中外企业和相关组织机构开拓新思路、构建新理念,提供战略顶层设计、产业规划、咨询顾问、投融资、建设招商、城市运营等一体化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城市•产业•金融”协同创新运营商。

  本次全球峰会由苏里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起,世界发展基金会主办,波特集团总策划、总承办,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冠名。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公共信息部、联合国NGO执委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圭亚那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塞拉利昂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海地共和国政府、IBM、万事达卡、ABInBev、斯坦福大学、福特汉姆大学等联合支持。来自60多个国家的行业百强、事业五百强及社团组织代表、政府代表等近700人参加了大会。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