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文坛往事 > 正文

西部首届书画论坛在帝都咸阳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焦点网视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1-09 12:20:54

  

 

  著名国画家韩舒柳老师

  

 

  著名国画家安君康老师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咸阳文联副主席王海老师

  

 

  著名书法家王文智老师

  

 

  书法家曹文源老师

  

 

  著名篆刻家王向平老师

  

 

  青年山水画家刘一鹏

  

 

  特邀嘉宾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部分书画界老师合影留念

  西咸网-西咸新闻网讯(记者 刘疆坤)由中国西部文化艺术交流发展中心,陕西书画艺术委员会,西部书画院,咸阳秦汉文学馆主办,陕西秦之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西部书画论坛》于11月7日在咸阳秦汉文学馆隆重召开。著名作家、评论家、书法家王海,著名书画家韩舒柳、安君康、王文智等老师以及来自省、市各界书画协会的书画家、评论家和相关领导近百人出席本次论坛。

  

 

  著名画家陈文明老师与本网副总编合影

  

 

  著名书法家王文智老师与本网副总编合影

  

 

  著名书法家竹雨老师与本网副总编合影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咸阳文联副主席书法家王海老师与本网总编刘疆坤合影

  

 

  青年书法家张长牢的作品

  

 

  安君康老师作品

  论坛一开始,著名书法家王文智老师就书法艺术发表了讲话;著名国画家安君康老师就绘画强调艺术应去俗气,去媚气,保持画家的艺术品质和精神进行了浅谈;著名篆刻家王向平老师就篆刻的继承与创新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路;著名书法家张曼丽老师强调把书画融入在生命中,倡导将书画与生活融为一体的诗意生活迎来现场阵阵掌声;青年评论家史婷《中国画的哲学旨趣》重点阐述了倡扬写意精神,天道之美是自由的象征;青年山水画家刘一鹏就西部山水画创作研究阐述了下自己的见解,其倡导以情感融入生活,以独特的视角表现西部山水画的大美气象;参会的的书画爱好者、特邀嘉宾时兴先生在现场发言时提出艺术要表现生命和真实情感;张景林教授强调画家没有大脑指挥下的笔上功底,莫妄谈艺术理论。

  

 

  著名画家韩舒柳老师的作品

  

 

  著名书画家安君康老师在创作作品

  

 

  著名画家陈文明现场创作

  韩舒柳老师谈论的《山水画之美》中推向高潮,其主要阐述了山水画为自然万物赋予了庄严的美学命题,深刻的揭示了大笔墨、大气象、大境界的哲学精神,得到现场书画界朋友一致好评与认可。

  活动在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咸阳文联副主席王海老师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中结束,他认为本次论坛的参会人员理论水平高,艺术观点新,是一次具有深度、高度非常成功的书画论坛。

  据了解,本次论的目的旨在推动西部书画创作和理论的研究与探讨,与会人员相互交流体会,畅述对艺术的思考,会议论文和演讲精彩,气氛热烈,引起各方的强烈反响和关注。

  据悉,本次在陕西咸阳成功举办的首届西部书画论坛,将为明年举办的第二届论坛“终南问道”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