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敢与30万级城市SUV争锋的BJ60 值得入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2:42

 汽车市场千变万化,随时有新品上市,也随时有老款被淘汰,要想在汽车市场的红海中占领一席之地,那需要强劲的自身实力与高性价比,北京越野BJ60就是其中之一。

 
想越野又要顾家,BJ60教你"又家又玩"
 
关于为什么会买BJ60,还要从我的个人喜好与家庭需求之间的矛盾说起,相信这个矛盾其他人应该也遇到过。
 
其实自从我有了驾照以后,我想要的就一直是动力强悍的越野车,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去参加各种各样的越野聚会和穿越的活动。但我的第一辆车因为是父母给买的,也是当时家里的第一辆车,所以不可能由着自己的喜好来,也要考虑爸妈的需求,于是买了一台城市SUV,也具有一定的越野和四驱性能,但相比纯正的硬派越野,开起来犹如隔靴搔痒,那些越野活动还是不敢参加。
1.jpg
 
前两年给爸妈买了适合他们的车以后,自己的越野梦又重新燃起,但自己又有了新的家庭还生了孩子,这样一来换一辆硬派越野的幻想再次破灭了,毕竟自己不可能开着一辆牧马人去接孩子放学和带家人出游,实在是太不舒服了,一直想找一辆越野性能和舒适性兼备的车,不仅能自己出去撒野,还能带家人一起露营和自驾游。但市面上几乎没有符合要求的,有也是高价格让我无法承受。
2.jpg
 
在今年11月的时候,看到了BJ60的信息,发现这辆车主打就是越野和舒适兼顾,既有非承载式车身和三把锁这些硬派越野必备的配置,还有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来保证后排的舒适性,这样的组合以前很少见到,于是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3.jpg
 
后来见到实车后,发现这辆车的内饰也相当豪华,配置也很丰富,在照顾后排乘客方面比传统越野车要好得多。
 
相比我之前看的坦克500和福特探险者,BJ60在2.0T发动机基础上加了一套48V轻混系统,可以降低一定的油耗,底盘的舒适性比坦克500更好。而相比探险者,BJ60的越野性能要高出一个档次,毕竟探险者既不是非承载式车身也没有差速锁,算不上是一辆真正的越野车。
 
更重要的是,BJ60相比这两款车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顶配的价格比坦克500和探险者入门价格还要更低,这样一来选择的余地就更大了。
4.jpg
 
至于最终为何选择了BJ60十一版五座这个几乎是顶配的车型,主要还是为了家人考虑。其实BJ60全系标配就已经很高了,五一版就可以满足我自己的绝大多数需求了,但十一版增加了隔音玻璃、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和12个喇叭的燕飞利仕音响,有了这几项配置,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会进一步提升,这也是选择BJ60的初衷,买一辆让家人坐起来很舒服的越野车。
5.jpg
 
越野搭配舒适,BJ60给你舒服的驾乘体验
 
说完了选车的经历,然后再来聊聊 BJ60的驾驶感受。因为提车这几天都是在城市里开,还没有出去越野,所以就只能简单说说BJ60在铺装路面的感受。
 
BJ60用的是一套2.0T的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267匹,最大扭矩406牛米,这个动力即便是这样一辆大车应该带起来也是比较轻松的,变速箱是硬通货采埃孚的8AT,自主品牌能用上这个变速箱的车确实不多。
6.jpg
 
BJ60的这套轻混系统除了能给启停和220V电源供电外,还可以在车辆起步,也就是最费油的时候为车辆提供10千瓦和50牛米的动力,省油的同时也能让起步更快。
 
悬架是BJ60的重头戏,我很期待它的后独立悬架能给这辆车在舒适性上提供帮助。BJ60的底盘调校的很符合我的喜好,它能给驾驶员传递一定的路感,可以让我清晰地感知到现在的路面情况,但我能感知的也只限于这些,那些细碎的颠簸和大的晃动可以被BJ60的悬挂吸收的很好,不会影响我的舒适性。
7.jpg
 
一辆车的隔音水平其实比悬架更能影响舒适性,这也是我比较担心的一点。毕竟BJ60这样造型的越野车,不管是风噪还是路噪应该都比较大的,车辆的定位就不太有利于静音,但BJ60的实际表现还是给我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惊喜,在50-60km/h下,基本听不到路噪和风噪,在100km/h左右的高速下,噪音也比较轻微,不会给乘坐带来任何困扰,车里说话、听歌都不会受影响。
 
豪华内饰丰富配置 敢与30万级城市SUV争锋
 
最后我们再来仔细看看这台BJ60,给大家展示一下这辆车上我非常喜欢的设计和配置。
8.jpg
 
BJ60的车身视觉效果非常宽大威猛,车身尺寸也非常可观,车长超过5米,车高和车宽都在1米9以上,轴距超过2米8,尤其是高大的车头在正面看上去非常有冲击力。对于一辆硬派越野车,足够宽大的车身是我对它的第一要求。
9.jpg
 
除此之外,BJ60在设计上的一些细节也是值得玩味的,比如非常经典的城墙造型的格栅,与之呼应的后尾灯和刹车灯,而且后尾灯里面有两个正反两个城楼的造型,组合在一起好像一个大红灯笼,这些设计上的小巧思说明BJ60不只是一辆粗犷到底的传统越野车。
10.jpg
 
另外就是BJ60的轮胎规格相当高,十一版配备的达到了275/50 R20,品牌是固铂的Discovery Ats,这是一款高性能全路况越野轮胎,公路和越野属性七三开,所以静音和操控性能表现都还不错。
 
虽然BJ60的外观很硬朗,但车厢里就给人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了,车厢的做工用料都很讲究,包括中控台、门板、方向盘、座椅等部分都用到了大面积的真皮包裹,看上去摸上去都和一台30万级的城市SUV并无二致。
1.jpg
 
座椅除了真皮包裹外,还带有加热通风功能以及三档的座椅记忆。调节方面,主驾带有腿托和腰部支撑,副驾也有2向的高低和向的腰部支撑。
2.jpg
 
这块12.8寸的中控屏功能非常丰富,而且界面逻辑简单明了,操作起来也很简便,整体反应速度和显示效果都比较满意。
3.jpg
 
在主界面上会显示包括方向、海拔、气压、坡度等越野时会用到的环境信息,还可以在旁边自己添加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快捷方式。
 
这个部分是BJ60的核心,包括前后桥差速锁的开关、四驱模式选择以及驾驶模式的选择都集成在档杆下方的按键和旋钮里。
4.jpg
 
BJ60共提供了9种驾驶模式,除了常规的运动、舒适、经济外,还有雪地、穿越、沙地、泥地、岩石、涉水6种越野模式,至于每个模式之间对动力和四驱系统的设定是怎样的,还需要后续走到相应路况时再具体感受。
 
BJ60的启动键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设计,这其实是一小块液晶屏,里面可以显示15种不同的内容,包括BJ的LOGO、时钟、导航、天气、指南者等等。
5.jpg
 
BJ60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很多,包括超大的左右对开的中央扶手箱、中控台下方镂空的储物格。
6.jpg
7.jpg
 
整体使用下来,虽然还有很多功能还没有使用到,但是对于这样一款高性价比、拥有硬核产品力与豪华内饰等综合实力强的越野车,能够让我在兼顾家人的同时还能体验舒适的越野行驶,整体性价比真的物超所值。BJ60这样一款家用豪华SUV,远超其他同等竞品,真的是值得入手。
热门图片
24小时热门资讯
24小时论坛热帖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