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佛山肛泰胃肠医院:一颗胶囊体验胶囊内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18 16:11:53

  今年,佛山肛泰肛肠医院引进了首台智能胶囊内镜系统,那么现在进展如何?当时这个重磅消息发布后,立刻引起了很多大众的关注,还有不少胃病患者通过各种方式向该院咨询有关详情,当然也有患者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于先生在该院通过该智能胶囊内镜系统完成了胃部的检查。检查结束后,于先生表示,整个检查他都没有什么感觉,感觉太神奇了,好像科幻电影所演的那样,吃一颗像药丸一样的胶囊,然后站了十几分钟之后,医生就告诉自己做完了,这真是太神奇了。

 

 

 

 

  当然胶囊内镜系统不但神奇,而且由于它是一种先进的检查胃镜的方式,大众对它的了解并不多,甚至很多人还没有听说过,因此闹出了一些笑话,感觉还很有趣。举例,曾经有一位患者在检查结束后回家休息,第二天胶囊随着大便一起排了出来,那位患者没有听懂医生的说明,他在自己的大便中找到了胶囊,然后洗干净之后,居然拿回到医院,这让那家医院的医务人员都"愣住"了,哭笑不得。那位患者解释原因,他还以为还以为吞下的"摄像头胶囊"需要交还医生再查看一下。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内镜中心的陈建主任表示,胶囊内镜是一次性使用产品,这种"胶囊"采用耐腐蚀医用高分子材料制成,检查结束后便会顺着受检者的消化道自然排出体外,不能循环利用,而一次性使用也可以避免交叉感染。

 

 

 

 

  当然关于胶囊内镜还有其它有趣的事,例如也有患者在吞服胶囊内镜之后,担心胶囊停留在体内时间过长,给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因此并不太相信医生告知的胶囊会自然随着便便排出,他们想着让胶囊快些排出。一位患者就在离开医院之后,当晚回到家不久一下就灌了自己两大瓶水,一直等便意,但是当晚患者发现自己的小便次数多,起夜了好多次,但是大便的便意依然是没有来,后来自己还担心是不是做了胶囊内镜之后,导致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小便突然增多。后来经过询问医生,自己才幡然醒悟,原来突然多喝水并不能促使大便加快排出,反而会增加小便的次数,后来那位患者明白后,自己也觉得好笑。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内镜中心的陈主任介绍,其实胶囊内镜已经出现了二十年了,经过这么多年的升级,安全是保障的,患者无需担心胶囊的安全问题,该院引进的这款智能磁控胶囊内镜系统是目前领先的磁控胶囊内镜,安全性非常高,它不但体积小,而且密度同水是一样。

 

  一般来说,磁控胶囊在24-72小时之内会排出体外,也就是一到三天。该院目前采用的这种胶囊是由耐腐蚀医用医用高分子材料制成,对人体无毒无害,而且胶囊的密封性能良好,因此患者不用担心漏液破裂等等的风险。检查回家后,可以正常工作生活,但是在排出前不能做磁控振等等检查,胶囊一般会随着大便一起排出体外的。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今年引进磁控胶囊内镜系统,已经为上百成千胃病患者做了舒适胃镜,患者们在无痛、无创、无需插管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检查。患者离院后,该院也对患者进行跟进回访,受检的患者都表示没有感觉有异常,胶囊也在检查后的一两天左右的时间排出了体外。下图是蔡阿姨正在该院接受磁控胶囊胃镜的检查,检查时蔡阿姨轻松自然。

 

 

 

 

  下图是患者聂女士正在佛山肛泰肛肠医院接受磁控胶囊胃镜的检查,从图片上可以见到,聂女士也是非常轻松自然,在舒适的状态下接受胃镜检查。

 

 

 

 

  温馨提醒:佛山肛泰肛肠医院为了方便广大患者来院就诊,该院节假日无休,天天开诊,而且还加开了专家夜诊,夜诊时间为晚上6点到8点半。如果你担心传统胃镜的不适,想用该院引进的先进的磁控胶囊内镜系统做舒适胃镜,周六日和节假日都可以做,检查前请提前咨询详情和注意事项,提前预约排号,或者你想就诊或者做其它的检查,也请记得提前咨询和预约,这样就可以让你的就诊检查更加顺畅省心,提前预约挂号可以享受优先。

热门图片
24小时热门资讯
24小时论坛热帖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